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图书馆疫情期间开展“预约取书”服务

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作者:尹怀琼

本网讯  2020年初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图书馆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闭了到馆现场服务,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但当收到读者“想借阅纸质图书”的需求时,图书馆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讨论解决方案,快速响应读者需求,于3月11日通过图书馆管理系统及邮箱途径开辟了“预约取书”服务。

“预约取书”这项特殊服务将师生急需图书由工作人员到书库找到并办理好借阅手续,通知读者到指定地点取书,以此减少读者与读者、读者与馆员的“接触”,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了师生的用书需求。

(左图为图书馆微信推文,右图为工作人员在书库找书)

图书馆开展的“预约取书”服务了大量读者,并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为疫情下全校教职工的科研文献需求提供了有效保障。随着返校学生数量的增多,该服务将惠及更多读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