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在湖南省首次高校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获评优秀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作者:熊静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19年高等学校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36家本科高等学校参加评价考核,我校排名第一,获评优秀。这是湖南省首次组织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考核涉及仪器使用效益、管理制度建设、开放共享成效、实验队伍支撑等内容。

此前,在2019年度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三部门对344家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我校考核结果为良好,并获得85万元后补助经费。

目前,国家部委、省厅对科研设施与仪器的考核已成为工作常态,考核结果直接影响仪器设备的购置经费划拨等。学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建立了运行稽查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对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开放共享程度、使用维修记录、设备完好率等进行现场督导核查;建立了有效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分类、定期对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和开放效果进行评价考核;强化评价考核结果的运用,依据考核结果在后补助、购置立项及维修等方面予以支持或限制。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规范了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与使用管理,提高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管理部门要求,切实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仪器运行使用和开放共享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以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