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图书馆疫情期间开展纸电一体的阅读推广探索

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苏志芳

本网讯 疫情期间,图书馆响应“闭馆不闭服务”,提出了为在线教学、在线科研提供全方位的诸多保障措施。为方便线上线下的师生对各类型图书的阅读需求,图书馆也开启了纸电一体的阅读推广新途径探索活动:即线下采用读者网上预借,到馆取书、线上采用微信端、App、数据库端等多终端方式来阅读。共分为以下三个主题:

第一期: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推出了与京东读书合作的《学科冷热门图书展》之一——政治与科普类,涉及到读史、科学读物、文学经典、政治读物、心理学等6个专题的图书推荐,共包含30种图书,从推出至今共被阅读41796次;

第二期:在5月1日推出了与中华数字书苑合作的《学科冷热门图书展》之二——教材教参类,涉及到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环境科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社会科学、其它(含矿业、冶金等)等7个专题的图书推荐,共包含33种图书,从推出至今共被阅读6353次;

第三期:在6月5日推出了与畅想之星合作的《助力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实践探索》,涉及到人生观、专业伦理、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民族科技振兴史、学术修养及科学家精神等4个专题的图书推荐,共包含34种图书,从推出至今共被阅读2077次。

本次探索活动中,图书资源采访部门老师根据读者需求,将大量图书馆丰富无序的纸本图书和电子图书分模块整合,从而增加了读者对图书馆阅读粘性;此次活动开展至今,体验效果较好,也为以后常态化开展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