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审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邴绎文

本网讯 7月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审计处联合举办了审计工作专题培训班。副校长陈春阳出席了本次培训,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湖南省普通高校第12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培训会由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正主持。

陈春阳在致辞中表示,各部门单位应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与结果运用。学校审计工作不仅需要审计处担当作为,还需要各部门单位积极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相关部门应齐心协力,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外审计专家和审计处处长彭晓分别做了审计工作专题报告,以审计法规制度解读和审计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校外审计专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了讲解 ,重点介绍了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及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随后,彭晓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第47号令)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我校2019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要强化底线规矩意识、民主决策意识、效益意识、档案意识,并表示审计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履行好监督和服务职责,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