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蒋凯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中层干部全部换届完成之际,新湘雅讲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中层干部培训班在院举行。培训班特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现场授课,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华西医院运营部主任杨翠做远程视频连线授课。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共设置两个会场,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为主会场,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为分会场。培训班由院长张国刚主持。

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指出,管理是一门学问,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医院各部门要做到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管理干部要不断提高管理能力、管理效能,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凝心聚智,走向更好的未来。他强调,湘雅三医院的中层干部作为医院的关键少数,要做到做事有底气、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年轻人要做到接续奋斗、不断学习,湘雅三医院一定会走得更好。

陶立坚以《干部的成长——学习与实践,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全体中层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毛泽东同志1938年在延安的讲话“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开篇,强调了干部的重要性,勉励湘雅三医院中层干部在第四次党代会后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医院发展目标。提到好干部的标准,他从陈光、任弼时、萧克等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历史故事着手,做了详实的阐述。他指出,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好的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他引用习近平同志2013年在中央党校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求党员干部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最后,他以湘雅医学院发展史和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为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新湘雅干部。

随后,杨翠、韩光曙分别以《医院绩效体系构建》《学科建设——鼓楼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华西医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绩效管理体系、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功探索,为湘雅三医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亚专科主任,党总支书记,中层管理部门正副主任,科护士长、正副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