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一附小唐欣怡同学获“湖南省雷锋金章”称号

来源:第一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黄文涛

本网讯 日前,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湖南省雷锋金章”“湖南省雷锋式中(小)队”评选结果的通报》。第一附属小学1502中队的唐欣怡经过层层推选,荣获“湖南省雷锋金章”称号。

唐欣怡作为1502中队的副中队长,热心帮助同学;作为岳麓社区志愿者,每年寒假她都会和父母一起带着礼物前往岳麓区五星敬老院探望老人。她还每年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秀村高秀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寄去书籍,六一儿童节时又给大家寄去了30个漂亮的娃娃;每年暑假去雨花斋做义工,为社会上生活贫困的人提供免费餐饮;积极参与广州市幕天青少年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发起的捐书公益项目,和妈妈一起助力乡村课堂图书角的建设;和爸爸一起援助支教老师。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8年争戴“雷锋章”、争创“雷锋式中(小)队”活动的通知》,在全省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少年队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751名少先队员被授予“湖南省雷锋金章”称号,100个少先队中(小)队被授予”湖南省雷锋式中(小)队”称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