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举办“我与党员导师在一起暨纪念建党99周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杨镇 陈旦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由学生党员主动发起,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党支部师生共同参加的“我与党员导师在一起暨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在线上召开。座谈会由发起人博士生党员罗爱祥主持。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之年,逆境之下,如何逆流而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里,与老师们一起讨论“师生如何一起共奋进,为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华诞献礼”的话题很有意义,因此罗爱祥和党员同学们发起了这场特别的座谈会。

座谈会氛围热烈。2017级博士生党员周子瑜谈到,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毕业的压力和生活中的困扰曾让她慌乱与失落,但在导师的帮助下进行了科研结果梳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制订后,心情逐渐恢复平静。现在返校了,通过加倍的努力,优质高效开展科研工作,她相信一年后一定能向党的100岁生日献上自己的礼物。2018级博士生党员高照林则强调要把未来一年目标细化为行动,倡议学生党员通过重温建党历史,接受精神洗礼;专注本职工作,努力研究学习;多做表率,多做公益,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岁献礼。

党员导师黄菊芳教授认为党员学生能自发地行动起来,在党的生日这个重大的日子里,和导师一起回顾我们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真谋划未来一年的各项工作,畅聊“我用什么向党的100周岁献礼”“用什么行动来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体现了研究生党员的使命感和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的奋斗精神,组织这个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湖南省解剖学会党支部书记肖玲副教授谈到研究生党员在积极参与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如标本制作大赛、解剖绘画比赛等,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才华,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学会的活动,为学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教职工第一支部书记潘爱华教授提出,基础医学院人体形态学科技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也是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希望党员研究生能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进行社会实践和科普活动,同时帮助湘雅医学院向全社会宣传和推动遗体捐献工作。

参与座谈会的党员师生积极发言,围绕师生共同奋进、为党和祖国发展做贡献的主题畅聊了近两个小时。通过讨论,师生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责任和使命,将用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斗,用行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