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中南法医“蓝盾”网络云课堂拉开帷幕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作者:马琼山 柏杨

本网讯 7月25日,第二届中南法医“蓝盾”网络云课堂拉开帷幕,中南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院校近70人参与,讲座由法医学系主任郭亚东老师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教授受邀参加。

管茶香介绍,“蓝盾”云课堂为大家讲授如何通过严密的逻辑推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综合运用法医学多学科知识,协助侦破各种疑难、重大案件。同学们可以紧随“超福尔摩斯”大师们的思路,聚焦案件的关键节点;同时又可以在网上和老师们实时互动,可以很好的拓宽视野、增长知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为将来成为高水平的法医“大咖”奠定基础。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副大队长李剑波带来第一讲:《法医技术在命案中的运用》。李剑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场勘察与尸体检验的原则,以多起戏剧性的经典案件说明法医技术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解决复杂案件中的意义。以培养法医学专业学生学习的兴趣为出发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大家打开了“早期接触专业、早期介入实践检案”的一扇窗。

据悉,第二届中南法医“蓝盾”网络云课堂在7月25日-8月29日举行,云课堂将开设“高坠致死案件法医学鉴定分析”“衣柜里的恶魔”“非正常死亡现场勘查与分析”等11场讲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