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两位检验专家赴新疆支援战“疫”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作者:严晓博

本网讯 7月19日上午,刚援京凯旋、还在休整期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验科专家孙谦、钟一鸣,接紧急通知,再次出发、奔赴新疆,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以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检验科负责人为两位专家送行。

 

湖南省援疆核酸检测医疗队由来自湖南10家医院的20名队员组成,为此前援京医疗队的原班人马,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孙谦担任领队。18日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后,医疗队迅速集结,同时,队伍还携带了5套检测设备及试剂耗材等,将对接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全力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

出发前仅有的几个小时里,作为领队的孙谦一直在沟通协调各项事务,做“战前准备”。“我们希望抓紧一切时间,尽快将对接实验室内所有仪器的安装、调试、预实验到位,前期在北京我们已经确定了相应的流程和分工,到新疆后,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调整”,孙谦表示。

孙谦老师的爱人屈青云已是孕期八个月的“准二孩妈妈”,同在医院工作的她纵然心里万般不舍,还是赶紧打点行李,在丈夫行李箱中放进了长袖衣,“特殊时期、国家需要,我们家人都理解、支持,希望他圆满完成任务、早点回来”,屈青云说。

凯旋后才向父母“坦白”援京行程的钟一鸣这次出发同样没告诉家人,面对援疆任务,他显得更有信心了:“有了之前在北京的经验,队员间已比较熟悉,整个团队无需太多磨合,到新疆后就能快速配合展开工作,相信会更加顺利。”

“两位老师刚回来,休整期还没结束就毫不犹豫地再次出征,科室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全院职工、患者、陪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及医院常规检验工作,无论怎样,我们都一定克服困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检验科主任易斌教授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