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走基层践行使命,助贫户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作者:谭浪浪

本网讯 7月13-14日,继续教育学院吴斌院长带队对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并与江华县委组织部洽谈基层干部培训工作事项,学院教工培训支部同步组织"走基层践行使命,助贫户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山村,担任村支部书记的中南大学扶贫工作队队员周飞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近几年中南大学长山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从中南大学长山村健康小屋、蔬菜种植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到苦茶生态种植示范园及学校未来将对长山村的产业扶贫项目规划等,中南大学对长山村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支持可圈可点。在村委会办公室,支部党员们与村委会的党员交流沟通,了解村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内容及要求,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担当作为。

支部一行在扶贫工作队及村委会的陪同下走访了学院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农户,农户家已经由原来的破旧房屋搬迁至村头新址,家里的一层楼新房是由国家扶贫资金援建的,显得简洁明亮。吴斌院长代表学院向农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支部党员与农户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尤其是对农户自产的农产品销路给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由学院黄飞副院长专门对接农户今年高考的孩子填报志愿的指导。帮扶村民感谢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直以来的扶贫帮助,表示将抓好帮扶机会,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解困。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组织干部轮训,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贫困地区最缺的是人才”。继续教育学院坚决落实人才扶贫的精神,近几年与江华县委组织部合作,已为江华县连续培训扶贫工作队、乡村后备干部、基层干部5期,培训人数941人。今年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学院坚持科教扶贫、人才扶贫,针对江华基层干部培训专门开设了线上培训课程,受到江华县委组织部的高度赞同。7月13日吴斌分别与江华县委组织部、中南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张国栋副县长针对江华县基层干部培训工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为推广学院扶贫干部队伍人才培养的成效,14日上午培训教工全体党员绕道嘉禾县,与嘉禾县委组织部领导就嘉禾县基层干部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设计。培训提升了基层干部研究攻坚问题、解决攻坚难题和乡村振兴建设的能力,为基层组织培育了一支懂政策、善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