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医学学科“十四五”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作者:陈旦

本网讯 8月1日,湘雅医学院组织9个医学类学科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医学类学科“十四五”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及湘雅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体育教研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和医学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9个医学类一级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首先介绍了医学类学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筹备及推进总体情况。之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特种医学、护理学、心理学、生物学依次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成效与不足,并介绍了学科“十四五”规划设想和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每个学科汇报后进行全场讨论,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等针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

陈立章讲话指出,各学科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要求,全面梳理了“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成效,通过自身对比和与对标高校比较,明确了学科发展的优势和不足,这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学科需在此基础上贯彻国家学科发展宏观导向,对接国家、湖南省及学校相关部门“十四五”规划,制定真正适合未来学科发展的规划。

陈翔指出,由湘雅医学院统筹协调推进,医学类学科近期在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奖励和国家级人才项目等的申报和评选中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体现了湘雅人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学科规划是学科建设的头等大事,学科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实,各部门要认真、科学地制定医学“十四五”规划,齐心协力抓落实。湘雅医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科规划编制工作,为各学科最终制定引导学科科学、特色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做好协调服务。

陶立坚指出,湘雅医学院组织推进医学类学科及时进行“十三五”学科建设总结,为学科“十四五”规划的科学制定,也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个学科在后阶段工作中,发扬湘雅抗疫精神,扎实推进,相互协作,制定出突显湘雅医学特色的学科发展规划,指引湘雅医学迈上新台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