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政府采购报》专题报道我校政府采购工作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作者:尹辉 毛慧悦 朱方頔

本网讯 8月4日,中国政府采购官方媒体《中国政府采购报》以“中南大学:采购意向公开为政采工作注入新活力”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政府采购工作。

报道着重介绍了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为我校政府采购工作带来的改变,一是让学校的政府采购信息更透明,二是让学校政府采购预算得到了更有效的控制,三是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同时,《中国政府采购报》记者袁瑞娟通过直接与我校采购经办人对话,记录了这些改变是如何为我校政府采购工作注入新活力的。

目前,政府采购工作中仍存在着“规范”与“效率”目标未统一、高价采购与低价恶性竞争的现象并存等问题,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办法之一。为保障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保证各申购单位采购活动的顺利实施,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推出了多项举措: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采招系统;二是加大宣传。做到不遗漏、不延误,避免出现采购意向公开不及时,导致采购活动执行进度滞后的情况;三是抓好采购项目实施的关键时间节点。暑假期间持续推进年度预算执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及各项采购活动正常进行,力保预算资金按时执行。

据悉,我校2019年采购项目的总数、执行总预算均创历年新高,2020年以来,采购项目的总数、执行预算等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