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分子生物学暑期进阶培训”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作者:唐珂 萧小鹃

本网讯 8月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分子生物学暑期进阶培训”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班,来自全球的千余名注册学员及2000余旁听师生在云端共同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副校长陈翔,研究生院、湘雅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翔在开幕式上进行致辞,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建院至今持续发展了七十多年,培养了夏家辉院士和刘德培院士等一大批活跃在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生物学家。近年来生科院在多位学科带头人的领导下,在学科教育、基础研究,特别是在与临床医学的紧密结合领域形成了湘雅特色,主要聚焦在肿瘤、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系列湘雅优势学科,与临床相辅相成、共同发展。此次举办暑期进阶培训班,体现了学校多年以来秉承的“积极拥抱世界,提高学生全球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推进国际的学习交流合作。

大会主旨报告“云视频”由本次培训承办牵头人刘静教授主持,首场开讲的是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以“PTEN and Carcinogenesis”为题的专题报告。第二场由中国医药大学洪明奇院士做了“Marker-guided target therapy抗癌抗冠皆精华”的报告。两场报告引起了现场和云端学员的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至8月8日结束,由12位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知名专家,以“生物医学”为主题,围绕肿瘤基础与分子靶向治疗、造血发育调控与疾病、生物信息学三大领域讲授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研究前沿进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