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赴株洲炎陵义诊送健康

来源:湘雅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作者:郑晓光

本网讯  8月18日至21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金扇子”党员志愿服务博士团赴株洲市炎陵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健康义诊、学术交流、技术指导等途径,提升“老少边穷”地区基层医院的口腔医学发展水平,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健康保障。

8月19日,唐瞻贵教授、谢晓莉教授、李奉华教授等带领专家队伍在炎陵县中医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面对络绎不绝的患者,口腔专家们细心负责为其检查和治疗,耐心讲解口腔问题,科普口腔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当地少年儿童龋齿率高、口腔卫生意识差等问题,专家们面向适龄儿童免费开展窝沟封闭和涂氟防龋治疗,开展了关于口腔健康的宣传活动,让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口腔病预防及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当天恰逢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金扇子”党员志愿服务博士团将“诊所”搬到百姓的家门口,用健康义诊庆祝自己的节日,在特别的日子里做特别有意义的事,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活动期间,湘雅口腔医院还与炎陵县中医医院签署定点技术指导协议并向其捐赠了医疗设备,全面支援炎陵县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至此,炎陵县中医医院也成为湘雅口腔医院在全国的第27个定点指导医院。

从道县到城步县、从江华县到宁远县、从汝城县到炎陵县……成立5年来,“金扇子”党员志愿服务博士团深入三湘四水“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上千名当地群众进行口腔义诊和健康宣传,使分级诊疗优化医疗资源得到贯彻落实,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也让“金扇子”的品牌更加响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