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新老队员座谈交流会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作者:冯如意 王超

本网讯  8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新老队员座谈交流会在新校区毓秀楼1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校团委书记刘正宗、副书记王超,研究生院副院长闫红杰等,以及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中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柴小桠从“旗帜鲜明,不忘初心”“聚焦主业,坚守岗位”“第二堂课,精彩绽放”“抗疫献力,扶贫助力”四个方面汇报了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定与豪情继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华彩篇章。

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广博、易仁杰分别向各位“即将上岗的新老师”们分享了支教心得体会,队员们就教案编写、角色转换、生活作息等方面展开交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江华分队成员结合自身情况,逐一畅谈了工作计划与设想。大家表示,支教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支教任务的首要目标。

听完新老队员的发言后,闫红杰对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归学校加入2020级研究生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对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提出“实现角色互换”“拓宽自身视野”“努力克服困难”等建议。

李景升高度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成绩,向即将启程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给予真挚的祝福,并寄语大家要勇挑重担,经受磨练,虚心向当地老师学习;要勇于吃苦,不怕困难;要遵章守纪,注意安全;要树立良好形象、助力当地学生成长;要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毓秀楼前举行了出征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