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8项成果被大数据可视化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EEE VIS 2020录用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潘涵

本网讯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夏佳志副教授课题组、赵颖副教授课题组8项研究成果被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EEE VIS 2020(CCF A类)录用,其中3项中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并获得1项最佳论文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 Award),2项中南大学为共同通讯单位。

论文《Preserving Minority Structures in Graph Sampling》第一作者为赵颖副教授,第二作者为计算机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蒋昊瑾,共同通讯作者为夏佳志副教授和周芳芳教授。论文提出了一种保持稀有结构的图采样算法,为面向稀有结构的图可视分析提供了新思路。论文同时被可视化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录用,并获得最佳论文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 Award)。

论文《SMAP: A Joint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 Scheme for Secure Multi-Party Visualization》第一作者为夏佳志副教授,第二作者为计算机专业2019级硕士生陈天翔,数据和验证场景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论文首次对协同可视分析中的隐私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了一种保护各方数据隐私的高维数据联合投影方法,为多方协同分析的数据隐私保护提供了新方案。

论文《SilkViser: A Visual Explorer of Blockchain-based Cryptocurrency Transaction Data》第一作者为计算机专业博士生钟增胜,通讯作者为赵颖副教授。论文提出了区块链数据的可视化创新设计,能够有效提高用户理解复杂数字货币概念和浏览区块链交易数据的效率。

此外,夏佳志副教授课题组、赵颖副教授课题组分别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合作,在散点图采样、可解释机器学习、交通流量预测、图采样、地理空间点采样等方面获得突破,合作发表5篇论文,其中2篇中南大学为共同通讯单位。

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是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重点培育的学科方向之一。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该学科方向的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持续进步。近5年在IEEE VIS上发表论文17篇,位居国内前列;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承接网络安全、工业大数据、无线电等领域社会服务课题多项;坚持课堂与科研实践结合,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初见成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