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刚院士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作者:白冰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国际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工作,与师生畅谈数学一流学科建设。

在数理楼362会议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院领导班子和教授委员会成员、2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

院长焦勇首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田刚院士的科研成果,感谢田刚院士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接着,田刚院士作了题为《数学一流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成长》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中南大学数学学科作为我国中部高校唯一一所一流学科,离不开以侯振挺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老中青学术梯队在国际国内数学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南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数学学科要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必须加强基础数学研究,建设好数学“双一流”学科。他列举了北大近几年来在人事改革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举措,针对我校数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他表示今后仍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

会上,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地向田刚院士请教,内容涉及科研环境与生活环境的选择、学科领域中的专业分布均衡、冷门专业的何去何从、科研方向的探讨,以及本科教育强基计划的实施等,田刚院士坦诚地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