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处级干部在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体验式培训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 10月23-25日,湖南省普通高校第12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中南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在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体验式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采用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方式,着力提升党性教育的质量与效果,促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培养优良作风、强化担当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背着红军挎包精神抖擞地登临黄洋界哨口,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聆听红军依靠人民群众、浴血奋斗、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瞻仰大井旧居及茨坪革命旧居,学习革命传统,增强革命斗志;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亲身感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还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了解了井冈山斗争时期军民的生活情况,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被红军战士英勇战斗、根据地群众“十送红军”等场景所感动。

学员们通过本次井冈山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培训,深入了解、实地感知、切身体悟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背后的“基因密码”。中南大学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精神,永葆创新勇气,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之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