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院士专家来校指导数学与统计学科“十四五”规划编制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作者:刘璐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在数学楼362会议室,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教授受邀参加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院士专家咨询会。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彭程出席本次会议,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数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侯振挺和数学与统计学院3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围绕中南大学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实施保障作汇报。袁亚湘院士在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中南大学作为以工科见长的高校对数学与统计学科建设的重视与支持。同时着重强调数学与统计学科要主动加强与校内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要主动解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实际问题;要注重人才培养的长远规划,与优秀人才建立“感情桥梁”,主动送出去,才能请回来;重视国内高校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学术交流活动;要重视科技成果奖励,特别是自然科学成果奖励。江松院士指出,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要建设全面发展、重点突破、特色鲜明的一流数学与统计学科,一是要准确定位,要有鲜明的特色;二是要保持自身优势;三是要对重点人才重点培育;四是要对重点项目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武明花、彭程对数学与统计学科的发展规划分别作了指导讲话。

会前,校长田红旗在数学楼学术交流室会见了袁亚湘院士和江松院士,并就加强数学与统计学科的科学发展进行交流。侯振挺教授、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研究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10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戴彧虹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宗敏教授、林华珍教授、巩馥洲教授、郭先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交流和指导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学院希望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把学校要求、师生智慧、专家意见和基本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新的五年征程奠定扎实有力的行动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