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五个一等奖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作者:金一粟

本网讯 10月31日,在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中,我校五位教师获一等奖及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要求参赛教师准备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20个节段的课件、教学反思和教学视频。我校共有9位教师进入复赛,同全省52所高校240名教师同台竞技。经网络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郭云、湘雅医院范若皓、航空航天学院杏建军、计算机学院漆华妹、土木工程学院陈嘉祺等5位教师进入决赛,五位参赛教师在备赛期间,接受了学校资深教授的专业指导和“磨课”训练。决赛场上,五位老师通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充分结合学科研究前沿,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大方自信的教学仪态,分别获得一等奖。

据悉,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高校重视课堂教学、课程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引导高校教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及教学业务水平。该赛事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湖南省高校教师以赛促教、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