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率队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袁博纯

本网讯 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交易团成员代表参加开幕式,是仅有的两家医院院长代表之一。

11月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张国刚带队湘雅三医院签约代表团参加。签约仪式上,湘雅三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7家医疗卫生机构,与飞利浦、直观复星、西门子等16家国际知名医药、医械企业达成采购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张国刚代表湘雅三医院与三家进口企业签署高端医疗设备采购意向协议,签约金额近1600万美元,创湘雅三医院在进博会签约金额历史新高。

国家卫健委交易团秘书长、国家卫健委规划财务司一级巡视员刘魁介绍,本届签约规模赶超往届,在采购的具体品种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各医疗机构不仅对国际尖端设备和顶尖技术有强烈需求,对中端技术设备和适宜技术同样有需求,医疗机构对医疗技术和设备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多层次的特点。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已连续三年在进博会上“组团”与企业签约,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连续三年受邀参加集中签约仪式。三年来,国家卫健委交易团不断“扩容”,在第二届进博会卫健委交易团121家成员单位基础上,部分规模较大的委属管企业被纳入第三届进博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成员单位扩大至132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