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检验医学科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ISO15189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作者:项忠元

本网讯 10月23-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验医学科进行了ISO15189第二个认可周期的第一次现场监督评审。在本次现场评审中,除了维持临床化学、临床免疫、临床检验和临床微生物等专业领域的认可项目之外,检验医学科率先在全国申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代码:XA999,英文名:SARS-CoV2 RNA)作为ISO15189实验室认可项目,并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公布的全国第五片区湖南省五家公共检测室之一,湘雅二医院检验医学科不断加强新冠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特别是以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建立了完整的文件控制体系,对人、机、料、法、环等环节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完善检验前、中、后的流程管理,识别检测环节的生物安全风险,各方面均达到了申报条件。通过本次现场评审,将进一步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各方面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全面梳理,真正到达标准化和规范化,为应对秋冬季未知的新冠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两个月的不符合项整改,检验医学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将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ISO15189认可证书,是全国率先获得该项目的医学实验室,意味着检验医学科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认可报告将得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认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