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东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作者:唐照照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简称“广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率队来校访问。校领导陶立坚、李景升、朱学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主持座谈会。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矿山开发、无废冶金、重金属环境污染治理、新材料研发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校企合作机制,共商科研创新大计,期望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进技术产业化,在“十四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陶立坚表示,广晟公司矿产资源、电子信息、环保三大产业与中南大学有色金属以及重金属污染治理等优势学科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紧贴经济建设主战场,联合攻坚生产一线的重大实际问题,以项目为合作纽带,发挥学校专利数量多、专利转化效益高的优势,推动更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此外,通过增加在校生实习机会、对企业员工进行继续教育培训等方式,创新校企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柴立元回顾了广晟公司下属的中金岭南公司与我校合作以来实现的发展和进步,表达了更深更广的合作愿景。他特别期待通过建立产业合作研究院实现合作升华,同时希望更多企业家走进高校,把社会中宝贵的管理经验带入课堂,从人才培养出发建立长远的校企合作模式。

刘卫东强调,广晟公司与中南大学在矿山产业和环保产业发展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中南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优势,实现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

会前,刘卫东一行考察了新校区、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广晟公司、中金岭南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