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第四届脓毒症岳麓论坛在湘雅三医院举行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刘红平 彭玥

本网讯 11月6日,湖南省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脓毒症岳麓论坛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举行。省内外140余名重症医学专家与同道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湖南省医学会秘书长朱建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吕奔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致欢迎辞,并对湘雅三医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介绍,简述了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在脓毒症诊疗救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重症医学科未来发展的期望。

朱建华指出,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与省内及临近省区的多家基层医院一道搭建了脓毒症规范化救治网络,为省内脓毒症相关疾病的救治做出了重要贡献。湖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会长艾宇航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专业的医务工作者守故土、战武汉、抗疫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陈立章表示,脓毒症是医学界的经典话题,由于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医疗费用高而备受关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在脓毒症研究与治疗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形成优良团队,希望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团队未来能进一步推动脓毒症领域的研究、实践,为“健康中国”实施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造福更多患者。

为期一天的会议精彩纷呈,杜斌、马鹏林、马小春、吕奔、何智辉等来自全国重症医学领域的学术大咖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及科研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自2017年至今,脓毒症岳麓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历届论坛汇聚了基础医学、重症医学、内科学、感染医学、临床药学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医学同道,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探讨脓毒症前沿问题,阐述前沿知识和诊疗进展,实现脓毒症治疗效果的改进。四年来,脓毒症岳麓论坛不断发展,推动了重症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国内相关领域研究者和临床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合作的品牌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