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统一战线赴江华县开展“同心健康”暨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10月27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亮率学校党外医学专家组成的“同心健康”医疗扶贫工作队,赴江华县开展以“关爱学龄儿童眼睛和口腔”为主题的科普义诊活动,并在长山村对中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专家和湘雅口腔医院的口腔专家们带来了多种医疗检测仪器,布置了“儿童近视防控与眼病筛查”、“口腔保健科普与口腔检查”两个专科义诊场地,为孩子们查视力、看牙齿、建简易病历,耐心讲解保健知识,并给孩子们发放口腔保健用品和保健宣传资料近三个小时,有300多名孩子接受了眼科和口腔诊察。民革党员、湘雅二医院罗静教授和致公党党员、湘雅口腔医院王月红副研究员,连夜整理了大圩镇第一小学《口腔检查工作总结及建议》和《眼病筛查统计及建议》,并提交给江华县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呼吁重视学龄儿童身体健康。

随后,扶贫工作队来到长山村村委会看望中南大学驻村扶贫干部,与当地政府干部群众座谈,深入了解学校扶贫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中南大学定点扶贫项目——有机生态茶园示范田、中南大学直供蔬菜基地、食用菌培植工厂。当了解到食用菌培植工厂每天安排40多个就业岗位,产量可以影响广东的食用菌市场波动时,大家纷纷为扶贫成效点赞。

李亮提出,扶贫先扶志,办产业就要创造岗位,村民有活干、能挣钱,就有奔头,党员干部要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带领他们共奔小康,并叮嘱义诊专家,一定要把孩子们的检查结果和专业建议及时反馈,切实关心关爱学龄儿童健康成长。他希望中南大学统一战线持续发挥教育、医疗、电商、文化、艺术等资源优势,为江华县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