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进教师韶山现场接受岗前培训和师德教育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罗俊

本网讯 10月16日,中南大学组织120余名新进教师前往伟人故里韶山,接受岗前培训和师德教育,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全体新进教师一同领略伟人风采,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党爱国教育。

新进教师们分成三组,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肃穆,向铜像鞠躬敬意、献花篮,并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一百多位党员教师的齐声宣誓,在宽阔的铜像广场久久萦绕。

随后,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上屋场的心灵叩问》微党课,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身在伟人故居,大家思绪飞跃,神往当年,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小就树立了家国天下、心系百姓的情怀,为了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毅然走上革命的道路;为了革命,毛主席及其家人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伟人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新进教师。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教师们通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句句讲解,深刻感受毛主席的历史功勋、光辉思想和崇高品格,感受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毛主席的这件睡衣穿了20多年,打了73个补丁,到后面实在没有地方可以补了,他还舍不得扔。”毛主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家精神令教师们动容。在滴水洞,教师们开展了《滴水情深,风范长存》的现场教学,感受毛主席舍小家为大家的伟人情怀。

韶山之行,是新进教师们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次教学活动结束后,新进教师们感受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感受到了毛主席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