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60余名新进教师完成岗前培训学习

来源: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作者:郭战桃

本网讯 10月13日,我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班。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出席开班典礼,16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胡岳华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师加入中南大学,勉励年轻教师要树立坚如磐石的信念、培养怀瑾握瑜的师德、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教书育人的本领。他寄语青年教师“要展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在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李志伟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新进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为每一位新进教师精心准备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新教师纪念卡》《2019年度教师手册》《教师随笔》等定制资料。10位校内外专家讲授师德师风、形势与政策、国家安全、保密、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律法规等基础教育课程;9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基金与科研项目申报、人事制度等。

据悉,岗前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新进教师开展为期三天的教学技能集中培训;线上联合国家行政教育学院开展高等教育理论基础知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等四大板块的新教师网络培训班,在注重思想教育、师德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知识和教学技能的提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