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主题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作者:尹逊强 杨敏

本网讯 10月18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与长沙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主题活动。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国峰,长沙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锡兴出席活动,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接受了此次培训。

任国峰表示,长沙市疾控中心与院校联合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培训”对于做好长沙市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培养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南(试行)》《不同场景不同情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实操指南(试行)》,做好个人生物安全防护,提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锡兴说,国家和民族需要青年一代展现担当作为,公共卫生专业学生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后备队伍,更需要强化实践培训,遵循公卫人的使命,切实担负起护卫人民健康的责任。为此,他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注重流行病学、统计学等基础知识的学习,在扎实的理论基础上开展实践工作;二要注重延伸拓展知识面,既要掌握各项理论知识、政策法规,还要充分了解调查地区的风土人情;三要注重强化实战训练,积极主动参加实践培训,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培训现场,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张恒和刘如春分别就新冠疫情个人防护和流行病学调查两大主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张恒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和个人防护装备的穿脱三方面进行解说,并现场演示了个人二级防护装备的穿脱。刘如春则从新冠肺炎防控、流行病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不同情形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四个方面解读了流行病调查的全过程。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控方案的举措,旨在为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境外输入性疫情、本地散发疫情以及可能发生的秋冬季较大规模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夯实人才队伍储备,培养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永不言败的疫情防控后备人才队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