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举办幼儿园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作者:刘莲

本网讯 10月19日,后勤保障部幼儿园“凝心铸师魂、立德育幼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国际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正宗、校办公室副主任单国友、校纪委监察员宋招权、校人事处副处长文灿、校党委宣传部王轩以及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乔硕功、康建安、向军等担任比赛评委。校本部幼儿园、铁道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以及40名家长代表观看比赛。

经预赛,11名幼儿教师进入本次决赛。他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讲述了教学工作中的学思践悟,充分表达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追求。

贺思在《用坚守谱写芳华》演讲时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芳华,我的芳华,就凝结在孩子们的生命里。”文雯以《九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为题,深情讲述“平凡的我们,没有艳丽光环、没有惊天动地、没有丰功伟绩,在琐碎而充实的幼教工作中,每天演绎着小我大爱的华美乐章”。作为幼儿园男教师代表,一直坚守一线带班11年的陈孟说:“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这也是我们每位幼教人从事教育工作的坚定信念。”黄嘉琳的《爱与责任同行》,将自己的师德感悟娓娓道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爱放在心里,用百分之百的耐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用灿烂的笑脸去迎接崭新的每一天”。杨时良、周枝、黎晓分别讲述了班级特殊儿童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陈孟、贺思获一等奖,黎晓、周枝、杨时良、文雯获二等奖,罗钰霜、杨蓝、龙浩、黄嘉琳、刘蓉获三等奖。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秉持仁爱之心、增进扎实学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后勤保障部强化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果展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