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召开职工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朱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筑牢员工思想防线,11月25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职工廉政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出席会议。部班子成员、中心主任、部门负责人,以及采购、保管、门面管理等岗位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康建安主持。

廉政讲座敲警钟

湖南君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涂光启作了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担任高等院校、国家机关、国有企业法律顾问的丰富阅历,引用生动案例,对《刑法》中的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等罪名,从法律依据、立案标准、量刑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廉政教育讲座。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片段,并通报了后勤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剖析教育、医药等领域涉及民生的“微腐败”现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大家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时刻以“纪律之尺来丈量自己,以纪律思维来指导行动”,防止把“小病”拖成“绝症”。

风险梳理明举措

校纪委委员、部党委书记乔硕功,部长陈宪分别讲话。两位负责人系统梳理了后勤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后勤工作点多面广,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有待持续增强、关键岗位人员仍存在“围猎”隐患、制度执行仍可能存在“盲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仍存在“漏洞”,党风廉政建设还任重道远。

乔硕功表示,将从加强廉政教育、加强风险排查、加强制度堵漏3个方面强化前期预防措施,从压实监控责任、把握监控重点、强化监控考核3个方面加大中期监控力度,从及时纠偏纠错、及时警示提醒、依法依纪处理3个方面落实后期处置办法,通过健全教育常态机制、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构建运行长效机制3个方面精准发力,形成一贯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后勤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陈宪表示,后勤员工必须进一步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规范履职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员工大胆履职的工作水平;加强自律,使后勤员工切实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一岗双责”谋发展

陈立章对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后勤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后勤保障部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堵塞漏洞,警钟长鸣;后勤员工要保持对廉政风险防控的高度敏感性,自律自省,既要心中有戒,更要心中有责。

会议倡议,每位后勤员工加强学习、严以自律、勤于反思,练好突破“围猎”的真功夫;不收分外之财、不干违规之事、不与不良商家结交为盟,担起建设“和谐后勤”的大责任;激发工作热情、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实干笃行,沉下心,俯下身,真抓实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进后勤事业健康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