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资生院学子在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

来源: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张晨阳

本网讯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盐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揭晓,经过40余天的层层遴选,3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确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及优秀奖20项。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参赛队伍硕士研究生韩明君、余恒、李赛和本科生安柄炫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全国三等奖。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董小平、江苏省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等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我校参赛项目——“电子信息废水金属资源高值化回收及深度净化系统”针对电子信息行业废水特点,秉承“分质处理-短流程回用-有价组分回收”的创新理念,致力于电子信息废水中有价金属离子高值化回收及深度净化,开发了高安全选择性沉铜技术、有机螯合高效沉镍技术和企业园区环境管家系统等资源化环境防治技术装备及系统,为电子信息企业和高新园区提供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装备、环保解决方案及运营管理服务,突破了电子信息企业、高新园区发展的环境瓶颈,有利于5G新时代电子信息企业、行业及高新园区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应用前景突出。最终,该项目从全国22个省市17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分排名全国总决赛第7名,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围绕智能终端、电子材料、集成电路、物联网等产业领域开展,旨在搭建聚才引智、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生态,构建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体系,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王立军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前沿领域作主题演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