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0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关工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李小康 郑永平

本网讯 11月2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0年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新规律、新思路和新举措。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成员单位、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以及中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建军主持。

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对中南大学基本情况、关工委工作情况与主要成绩,以及两年来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富肯定了一年来高校第三协作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绩。他认为,在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各高校关工委要树立“关工委+互联网”的工作思维,着力创新实践,因地制宜、因校制宜、与时俱进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对于如何做好近期高校关工委工作,王富表示,希望各高校关工委在抓好二级院系关工委组织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二级院系关工委的覆盖率,让基层关工委工作“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交流环节,华东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发言。徐建军以《高校关工进“云”关爱入“微” 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从三个方面交流了中南大学“互联网+关工委”工作模式的实践与思考。他指出,高校关工委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以学生喜爱和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才能更好践行“立德树人”宗旨,完成好“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任务。此外,会议确定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1年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