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全国地质工科院长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作者:王雄军 孔华

本网讯 11月21-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第八届全国地质工科院长论坛在中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地质工科院长论坛秘书处主办,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办。地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全国51所相关高校的校领导、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2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院长戴前伟主持。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介绍了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行动计划。地质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唐辉明教授致开幕词。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郝杰副处长传达了关于新工科建设的最新精神。

24位与会专家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与实践教学”五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教授做了题为“中南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的特邀报告,并主持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的小组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会议的召开将有力推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也将有效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改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