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湘雅二医院2020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该院科教楼11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中的“健康中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凸显了卫生健康事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进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必将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罗爱静还介绍了湘雅二医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深刻剖析了医院新的发展格局及发展思路,强调要坚持贯彻校党委书记易红来院调研的指示,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绩效管理、智慧医院四大重点,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不断建设卓越、创新、幸福、美丽的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

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深刻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顺应开放合作大势,提出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的倡议,宣布了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对于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周智广还分享了自己赴上海参加进博会的见闻和感悟,他介绍,进博会的医疗展区里展示了高精尖的医疗器械、先进的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家用医疗设备及营养保健品,覆盖医疗健康的各方面,3D打印、5G、手术机器人等前沿科技与医疗领域的加速融合给医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周智广表示,作为公立医院要自觉履行医院所承担的重要使命,自觉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提高中心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升公立医院在推进医教研各项工作的能力和作为。

副院长徐军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从70年来的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历程,剖析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即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徐军美指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铭记伟大胜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进。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分享学习心得,为医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罗爱静对大家的感悟和建议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关于医院发展的三个工作重点:一是要解放思想,创新医、教、研、管理;二是要发挥集体领导、集体决策的优势,实现改革思想的落地见效;三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执行,自觉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协同推进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院党委副书记邱元正在总结时表示,对医院的发展既要正视现实,更要开创未来,各条战线的同志要更新思维理念,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不断激发中层干部、科室主任的活力,切实提升医院运行效率,要将改革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