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三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作者:许燕

本网讯 11月22日,第三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及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中南大学刘原君、韩振灿、邵楚涵三位选手组队参赛,获一等奖;其中,刘原君获个人“最佳风采奖”。我校大学外语教育中心主任李丽君担任领队,许燕老师和陈晖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包括跨文化交际短剧表演、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分为多元文化生活、商务谈判、公共外交三个主题。决赛包括知识问答、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故事”三个环节。我校三位选手学习了大量的跨文化理论、中外文化相关知识和跨文化交际案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精心编排情景剧,在复赛中展示了较强的文化敏感性、跨文化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决赛中,三位选手在知识问答环节准确率高,在案例分析与情景评述中对跨文化理论运用自如,在讲述中国故事时思维敏捷、条理清楚,展现了中南学子的风采。

据悉,“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配合国家战略,响应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思想,培养对外传播创新人才。通过赛事平台,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改革,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国家标准和基本要求,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营造跨文化教学的良好氛围,提升高校英语教学的有效性,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的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外语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