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一级指挥肖鸣作客“人文中南”名家讲坛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扎西草 童卡娜

,本网讯 品交响之雅,展艺术之韵。11月24日下午,“人文中南”名家讲坛之肖鸣专场讲座在新校区毓秀楼238云麓阁举行。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肖鸣带领中南师生一同领略交响风采。

肖鸣指出,交响乐是陶冶人们情操、千百年流传的经典,作为一种抽象的表现形式,交响乐不同于小说、绘画,更能激发想象力,并向观众详尽地讲解了欣赏交响乐的礼仪。

随后,现场播放了气势宏大、节奏鲜明的经典曲目《红旗颂》,并邀请了长沙交响乐团大提琴青年演奏家和中南大学交响乐团圆号演奏员为大家进行现场展示,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交响乐的魅力。

肖鸣结合自己执棒德国纽伦堡爱乐乐团、乌克兰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经历,向观众分享了个人的演奏技巧与方式。他强调指挥是乐队的灵魂,需要非凡的沟通才能和个人魅力。在演奏之前,指挥应充分了解曲目的创作背景,理解创作者的意图,从而将交响乐更好地呈现给大众。

在交流环节,肖鸣细心地解答现场观众的提问,并呼吁同学们多走进音乐厅,感受交响乐的魅力。

据悉,本次“人文中南”名家讲坛旨在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名家的艺术风采和交响艺术的独特价值,鼓励广大中南师生以艺术诠释人生、用音乐丰富生活,提高中南学子的音乐素养,进一步推动我校美育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