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工会组织“强身健体 活力中南”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作者:苏鹤立

本网讯 为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 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展现中南人健康活跃的精神面貌,校工会于11月11日组织了以“强身健体 活力中南”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全校45个二级工会(含直属工会小组)4443名教职工会员在当天达到了行走5000步以上的活动要求,总步数达到了4200多万步。

活动当天,老师们走出办公室、实验室,迈开双腿,放松身心,尽情享受阳光的温暖。今年的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参与人员覆盖面广,全校75%左右的教职工会员达到了活动的步数要求,平均每人走了9400多步;二是事前准备充分,校工会在活动前召开了全校工会系统文体委员培训,详细讲解了活动开展方式和注意事项;三是组织方式有创新,本次健步走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进行的,为了在避免聚集的同时加强教职工们的运动量,各二级工会有的统一组织教职工在操场、公园绿地健步走,有的则倡导教职工自行完成目标步数,并以手机计步软件截图作为活动参加依据。

据悉,去年校工会也组织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职工健步走活动,今年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调整优化了活动方案未来,校工会将把教职工健步走作为一项品牌活动坚持下去,号召广大教职工拥抱大自然,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使其收获运动的快乐,养成良好健身习惯,从而精神饱满地投身立德树人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