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人大代表来我校调研《兵役法》落实情况等事项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作者:代云年

本网讯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大代表调研交流座谈会在毓秀楼召开。此次座谈会围绕中南大学《兵役法》执行落实情况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省人大调研组由株洲军分区司令员张台华大校、张家界军分区副司令员吴广生大校带队,岳麓区武装部部长王照平上校陪同调研。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武装部副部长徐旭敏、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武装部依托工作实际从兵役登记、兵员征集、学生军训、退役军人管理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兵役法》的执行落实情况;从利用红色资源培植情怀、利用各种主题浓厚氛围、利用重大节日促进效果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国防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汇报结束后,省人大代表及校领导对我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健陵表示,近年来中南大学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全育人”理念,把落实《兵役法》要求和国防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贯彻始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针对地方党委政府、部队、高校在《兵役法》落实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如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台华对我校为国防科研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兵役法》落实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重视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提高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质量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