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承办海南大学“构建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交流研讨班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作者:罗方禄

本网讯 11月30日,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承办的海南大学“构建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交流研讨开班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云麓阁举行。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林琛、副部长王红英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平主持。

黄健陵从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出发,阐释了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借此次交流研讨机会,双方进一步深入探索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的建构,为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整体质量、增强立德树人整体实效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梁谋对我校的承办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对参加交流研讨班的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潜心学习,学有所获;潜心思考,学有所悟;转化成果,学有所用。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研讨中,蒋直平以“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的思考”为题作首场专题讲授。部务会成员和2位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分别作专题交流分享,全方位展示了中南大学构建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的积极探索与阶段性成效。

研讨班学员们还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开展了体验式学习交流,并到部分学院进行了对口交流研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