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举办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论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作者:杨涛 王紫薇 李蕾维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由中南大学研究院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恪守学术道德,建设优良学风”主题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论坛在铁道学院世纪楼C201国际报告厅举办。

讲座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的事迹中拉开序幕。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涛宣读“恪守学术道德,建设优良学风”倡议书。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何炼红教授作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报告。她从“基因编辑”技术引发的专利申请“大战”案例出发,讲述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并详细梳理了法律体系、市场竞争、国家战略同维度中的知识产权。据她介绍,中南大学已经形成了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中南模式,正在致力于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学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以提供从创新到成果转化落地的全过程整体解决方案。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树英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经历分享了其“科研路上的相关认识”。王树英建议在场土木学子积极参与实践学习,在做科研时要顶天立地,要根据需求谋发展,为国家做贡献,同时要在科研路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成长,切忌学术不端行为,在寻求科研攻关的首先要做到思想品格端正,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结合起来,逐步实现真正的成功。

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老师们提问,两位主讲教授一一做了详细回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