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一附属小学举行“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作者:陈中云

本网讯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纪念日。为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惨遭日军杀戮的30万无辜同胞,适值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之际,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在李自健美术馆举行。

在李自健美术馆《南京大屠杀》巨幅油画前,少先队员们整齐列队,恭敬伫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学生代表向南京大屠杀中惨遭日军杀戮的30万无辜同胞以及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死难同胞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随后,长沙市老干部集邮协会曾建平老师、国防科技大学闫小平大校、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戴迪祥分别讲话,用南京大屠杀的铁证,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中云,向孩子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油画深刻的含义和创作背后的故事,帮助孩子们读懂艺术家通过史诗画卷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滔天罪行,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为了纪念本次活动,麓枫少年邮局特别发行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戳一枚。全体师生参观了李子健《人性与爱》系列绘画作品展。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戴迪祥表示,组织学生到李自健美术馆开展公祭活动,借助场馆资源,形象生动地教育学生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缅怀抗日英烈和死难同胞,激发爱国热情,珍惜今天和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据悉,此活动由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和麓枫少年邮局共同组织,国防科技大学军休摄影协会、长沙市老年邮局和长沙市老干部集邮协会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公祭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