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三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作者:陈旦

本网讯 12月10—11日,第三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全国55所医学院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副院长夏晓波及湘雅医学学科代表一行11人参会。

开幕式上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代表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和北京大学医学部致欢迎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韩启德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维清,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0日,以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院士等联盟成员单位专家围绕综合大学医科建设与发展、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评估评价等专题,进行报告与研讨。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教授作了题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助推医学’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湘雅医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特色及其促进“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教授受邀作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版块主持人,主持了会议报告及版块讨论。

12月11日,医学研究生在线教育论坛围绕新时代在线教育政策与平台建设、在线教学发展的管理机制保障、在线教学实践与精品课程建设、在线教学模式改革等4个主题进行。

据悉,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于2018年10月24日在北京成立,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组建的非盈利性医学高等教育与医学学科建设协作组织。首批成员单位为北京大学(牵头单位)、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9所高校。我校于2019年增补为联盟理事单位,今年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被增补为联盟理事单位。联盟每年举行一次的“双一流”建设论坛,围绕医学顶尖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医学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医学学科及交叉学科建设与发展等“双一流”建设核心内涵问题进行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