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奚国华来校访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作者:胡敏 邓任娟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奚国华率队来校交流访问,与我校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座谈。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李亮、黄健陵、周科朝、陈立章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科学研究部、铁道校区管委会、自动化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会议。

校长田红旗指出,中南大学长期以来坚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科研创新,坚持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同频共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既是中信集团也是中南大学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探索在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轨道交通、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新路径,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副校长周科朝从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综合实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的整体情况。

奚国华表示,中信集团与改革开放同生,与中国经济发展历程同行。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中信集团在服务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中南大学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共建研究机构、联合培养人才等途径实现科研联合攻关,高效率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会上,双方就深地深海采矿装备研发制造、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培养等具体合作连接点进行讨论。

会后,奚国华一行前往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实地参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