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中荣获铜奖

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作者:杨陵宇 尹怀琼

本网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结果揭晓。由中南大学图书馆推选的李相宇同学作品《青春中国》和余昌洲同学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荣获诵读铜星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全国各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以“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参赛作品。

中南大学图书馆与长沙中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用新媒体互动推广形式,面向全校学生组织了线上“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此次线上比赛是图书馆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在新媒体平台举办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参赛者可自行选择诵读地点与诵读时间,以“字幕+朗读者口述”的形式录制视频。活动历时1个月,得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涌现了不少内容原创、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图书馆从诵读技巧、语言表达、诵读内容、仪表形象、视频格式等五个维度对作品进行研议,并将前三名作品报送“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参赛。

图片来源“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官网作品展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