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新提任科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党委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作者:李声 摄影:郑夏日

本网讯 12月16-19日,中南大学新提任科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作开班讲话及专题报告,学校各二级单位2019年新提任的正、副科级干部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式及首场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主持。

陶立坚在开班讲话中,对新提任的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第三,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扎实有效。他希望大家处理好工学关系,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在题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专题报告中,陶立坚围绕如何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从干部队伍建设历史回顾、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主要围绕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和工作实务培训及红色教育等,安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和廉政教育以及提升文稿撰写、办文办事水平,有效发挥参谋服务、综合协调作用”等8个专题报告,并安排去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乌石彭德怀纪念馆并进行了考试。在韶山听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白晓波同志讲授的《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党课,从伟人的遗物中窥见他勤政为民、艰苦朴素、高尚追求、亲情似海的人格风范,在场学员无不为毛泽东主席的革命精神与感人事迹而动容。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新提任科级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参训学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历练,立足岗位,只争朝夕,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