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2020年湖南省高校科协工作会议暨第二届高校科协组织建设论坛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作者:校科协

本网讯 12月19日,由中南大学、怀化学院和怀化市科协共同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高校科协工作会议暨第二届高校科协组织建设论坛在怀化学院举行。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二级主任科员郭龙涛,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浩然,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开幕式。全省各高校科协、各市州科协、企业科协联合会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省科协学会部一级调研员周厚明对省科协高校科协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南大学作为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首任轮值单位,汇报了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的工作情况。

目前全省共有88所高校成立了科协组织,其中本科院校33所。周厚明表示,高校科协要认真制定协会章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组织工作制度、会员管理制度等,充分发挥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引导高校科技工作者积极参加各级科协组织,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组建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

郭龙涛表示,各高校党委领导班子要重视和支持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和资源投入;要研究探索不同类型高校科协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坚持分类指导,推动高校科协科学发展;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解决现实中所面临的问题,营造高校科协良好的工作局面。

傅爱军强调,各高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从政治高度认识加强科协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推进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开创高校科协工作新局面;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与相关学会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服务于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努力成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为服务全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应邀作了题为《高校科协能力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企业科协联合会协会理事长彭英、项目负责人李钊分别介绍了高校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平台资源、“科创中国”湖南分平台操作流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省科普基地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和怀化学院五溪流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实践中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