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管研修班在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作者:郑建梅

本网讯 12月12-13日,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管研修班第一期在新校区外语网络楼报告厅开班,全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领域的35家企业高管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为学员授课。

本次研修班聘请了中南大学和有色金属领域的院士、知名教授、业界资深专家,采取“创新理念+案例分析+行业交流”全方位教学模式,通过循环学习和精准对接,确保项目实施质量。为校企合作、产教科创融合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领域高端人才交流搭建起平台。

会上,邱冠周院士作题为“‘一带一路’矿产资源开发的战略研究”的报告,从“一带”和“一路”两个方面依次解释了“一带一路”战略内容、矿产资源分布情况、开发情况及矿产开发的模式与经验等,分析了“一带一路”矿产资源开发的关键问题。他指出,虽然中国矿业在国外发展仍存在问题,但我国已有的工作基础也为以后的发展做好了铺垫,希望大家抓住时机,充分用好中国的市场优势和资金优势,让中国矿产资源在世界舞台绽放光彩。

康义对新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尤其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工厂建设等作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十四五”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思考。

郭学益围绕循环发展之道,从宇宙万物演化、人类社会发展、当前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中国迅速发展与挑战等角度解释了资源循环的背景,用四季变化、生态系统等诠释了循环之道。他说,着力开展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创新引领循环发展新动能就是资源循环中国方略,就是要从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完善城市循环发展体系、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强化制度供给、激发循环发展新动能、实施重大专项行动等方面实现有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