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年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作者:张悦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年会暨机电工程学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毓秀楼和声堂举办。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书记魏镇男,左家垅村党总支书记谭志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及“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历届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王超介绍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点滴故事及所获成就,鼓励师生保持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共建文明美丽校园。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向全体参会人员做工作汇报。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雅医志愿者协会”,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守望科学的天空”、银奖项目“杂症听诊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待用长沙”等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发展历程、组织实施、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志愿服务经验。

大会现场发布了“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40周年纪念视频《风华正茂四十年》、原创主题歌曲《青春的力量》,展现了服务站40年来做出的志愿服务成就,如“爱心家教”“守望科学的天空”等品牌项目,彰显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与担当。长沙固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亮作为“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爱心家教项目创始人之一,从创设初衷、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爱心家教项目。爱心家教项目受助者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在读博士莫天池通过视频讲述了其爱心受助故事及项目对于他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表达其对爱心家教项目的感谢。参会师生还在会后了参观了各二级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及“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40周年专题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