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评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

来源: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作者:黄翠玉 申慧丽

本网讯 近日,我校获评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11月2日,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督察组一行来我校进行现场督察,督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师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查,深度了解我校就业创作工作相关情况。在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呈现的亮点。

我校是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长期以来,我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相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践教育与行业协同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秉承“服务国家战略,对接重点需求,预留发展空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理念,坚持价值引领,强化精准服务,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我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升“互联网+”信息服务水平,发挥大数据价值和作用,坚持“四个聚焦”即聚焦数据挖掘、掌握学生就业动态,聚焦线上指导、创新就业服务体系,聚焦资源共享、夯实空中招聘效果,聚焦工作下沉、实现就业精准帮扶,助力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在高站位统筹推进、多渠道拓展资源、高水平抓实服务三个维度上精准着力,打好抗疫就业攻坚战,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每两年开展一次,是对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学校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的通知》精神,对近两年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认真开展了自查自评,总结了成绩,解决了问题,明确了未来的方向。两年来,学校全面保障就业工作条件、精准服务学生求职过程、系统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价值引领重点领域就业。教育部一线采风栏目2次、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快讯5次推介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