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12月19日,由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湖南同济职业培训学校、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参赛。经过专家评审与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8组,中南大学3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的佳绩。

1.png

郭峰教授指导的“国风盛行队”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小组成员有古江林、郭文志、彭晓菁、陈栋、罗丽,参赛作品为《三级联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该作品应用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设计了一种适用于项目级、企业级、政府级的三级联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对提高建筑业智能建造水平,具有显著的先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另有由黄健陵教授、陈辉华副教授和范臻辉老师指导的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围绕“数智建造与管理创新”,鼓励采用新技术、工具或方法解决工程管理领域的问题,为探讨在数字化、智能化、新型工业化的建筑产业发展浪潮下,通过“管理创新”助推我省数智建造“高质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